晴時多雲

日經:與台積電苦戰 三星李在鎔可能8月獲特赦

2021/06/10 21:11

分析家認為,李在鎔可能在8月15日獲得特赦。(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三星、現在汽車、鮮京(SK)與樂金(LG)南韓4大財閥首長本月2日在青瓦台與總統文在寅餐敘時,要求特赦因行賄案而入獄服刑的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報導引述分析家看法說,鑑於三星在全球晶片產業上與台積電苦戰,文在寅可能改變心意,於8月15日「光復節」特赦李在鎔。

報導說,這些財閥大老在餐會上敦促文在寅考慮「寬大處理」李在鎔,文回應,他知道許多人同情李,「而當前經濟局勢已與過去不同,我了解這需要企業大膽行動」。

文在寅有別於先前他對特赦的強硬回應,給予李在鎔可能不必服滿2.5年徒刑的希望。分析家說,輿論以及三星在美投資170億美元的計畫動搖文在寅的立場,因為這家南韓龍頭企業在半導體關鍵業務上面臨全球競爭加劇的局勢。

Min Consulting資深政治分析師朴成民(Park Sung-min,音譯)說,特赦李「高度可能」,「對於此議題,人們的情感是正面的」,他提到4月間李在鎔家族宣佈捐贈三星已故會長李健熙龐大的藝術收藏品給南韓博物館。此外,「財閥們在美韓高峰會期間宣佈對美重大投資,以此表達對文在寅的支持」。

民調單位Hankook研究上月調查顯示,64%韓國人支持特赦,27%反對,另外9%沒意見。分析家說,李的特赦可能落在8月15日國定假日「光復節」。傳統上,南韓總統會在該紀念結束日本殖民統治的日子進行特赦。

青瓦台近日指出:「總統將聆聽各界意見再做決定,他尚未明確提及是否支持或反對特赦。」

報導說,隨著三星面臨台積電與其他對手在全球晶片產業上激烈競爭,特赦已在進行的臆測不脛而走。三星希望在2030年躍為全球邏輯晶片最大製造商,同時計畫斥資171兆韓元,加速尖端半導體製程技術的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