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來了?美國5月CPI年增5% 創13年最大增幅

2021/06/10 21:16

美國通膨壓力持續增加,5月份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5%,創近 13 年以來最快增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今(10)報告稱,由於美國通膨壓力持續增加,5月份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5%,創近 13 年以來最快增幅。

綜合外電報導,由於食品、能源、雜貨、住房成本和各種商品價格走揚,推升美國5月份的CPI年增率,CPI年增率較前一年度上揚5%,比經濟學家預計的4.7%還高,也創下2008 年 8 月最大增幅,當月CPI年增率為5.3%。

Fed主席鮑爾日前強調,通貨膨脹加速不​​會對貨幣政策產生影響,並強調,目前較高的通脹只是暫時的。市場普遍預期,Fed不會在下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政策制定委員會會議上,對最新數據做出反應。

投資人對周四的CPI數據反應不大,美股盤前呈現上漲態勢。台北時間晚間9點左右,道瓊期指上漲116點,報34553,那指盤前小跌36點,報13776點,S&P 500盤前小漲5點,報4224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