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通膨壓力爆表 氣炸反控英美印鈔「5樁罪」

2021/06/10 19:05

中國面臨龐大通膨壓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臨大宗物資飆漲,中國通膨壓力爆表,不得不出手打壓各項原物料價格,中國央行黨委書記兼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今日(10)反控通膨壓力上升,全都是歐美國家寬鬆貨幣政策使然,指控非常規寬鬆政策「五樁罪」,不僅造成金融資產價格大漲,還對中國商品課徵高關稅,以至全世界必須都必須承擔歐美大印鈔的負面效應。

全球經濟復甦陸續復甦,歐美等主要經濟體卻遲遲未宣布結束量化寬鬆的時間表,日本央行副總裁雨宮正佳日前還稱,如果有必要,日本央行將毫不猶豫地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急壞中國。

《路透社》報導,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控訴歐美國家大撒幣,刺激經濟,所造成的5大負面效應卻由全球承擔。他說,發達國家的金融資產和房地產價格普遍出現較大幅度上漲,特別是股票市場,「經常爬山的人都知道,越是陡峭的山峰,上去不易,下來更難。」

他還指出,因為寬鬆政策導致通貨膨脹像約定好了一樣,如期而至,甚至比歐美所預料的幅度高出一大截。在此情況下,「少數發達國家」竟繼續奉行本國優先主義,對來自中國的產品保留高關稅,進一步加速通貨膨脹壓力。

郭樹清自誇的說,相較於發達國家大量印鈔推動全球通膨,中國數億勞動者生產的商品就是穩定全球通膨的千鈞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