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5月營收年增近三成 2014年以來同期新高

2021/06/10 17:25

東元電機5月營收創2014年以來同期新高,年成長率近三成。(東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今日公告5月份營運績效,5月份合併營收44.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8.91%,今年1-5月累計營收金額達205.33億元,較去年同期累計營收增加18.23%。東元表示,2021年以來的營收持續表現佳績,第二季度仍維持暢旺。

東元指出,自今年二月以來,合併營收的年成長率都有兩位數成長,而五月營收也較四月營收成長6%,五月合併營收更是創下2014年以來的同期新高,表現突出。

東元表示,相較於今年前四個月,北美市場復甦力道已開始顯現,年成長率由負轉正;中國市場維持強勢,其他包括歐洲市場等的成長動能熱絡,能為第二季的表現增溫。

以產品別來看,不論在馬達、自動化解決方案、家電、和工程營收上,也都有亮眼的成長。而受到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的影響,東元已經完成馬達全面調漲售價,效益將自下半年起逐月實現;另外,在政府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方面,東元於22縣市中有20縣市得標,取得訂單數量已超過四萬台,為台灣品牌第一,對今年家電營收及公司獲利挹注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