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稱 今年通膨率不會達到目標

2021/06/10 13:42

中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僅年漲1.3%,低於預期的1.6%。(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三公布5月份的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年增9%,為13年來最高,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僅年漲1.3%,低於預期的1.6%。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表示,預計今年消費者通膨將保持在2%以下,低於設定在約3%的官方目標。

《彭博》報導,易綱在上海陸家嘴論壇表示,經濟保持在潛在產出水準的合理區間內,物價總體可控;利率也保持在適當水準,且與其他發展中市場利率相比仍然相對較低。「海外疫情形勢、經濟復甦、宏觀政策仍有不確定性,我們不能放鬆來自各方的通膨、通縮壓力。」

易綱也表示,今年生產者價格上漲的部分原因是去年基數較低。隨著經濟從高速成長轉向高品質發展,比較基數變大,中國潛在經濟成長將放緩。而人口高齡化有助於抑制通膨,經濟過渡向綠色能源可能會增加價格壓力。

中國的生產者價格飆升速度比消費者物價快,主要是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也讓市場擔心通膨壓力廣泛蔓延到經濟中。但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這種情況會發生,因為工廠一直在吸收不斷上漲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