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籲歐美盡速採取行動 結束關稅、補貼爭端

2021/06/10 10:00

美國商會籲美國和歐盟盡速解決雙方在鋼鋁關稅和飛機補貼方面的爭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會週三呼籲美國和歐盟盡速解決雙方在鋼鋁關稅和飛機補貼方面的爭端,並採用新的隱私保護措施,以協商數位政策。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訪問外國,為期8天的行程,盼能重建川普執政時期跨大西洋的緊張關係,美國最大的商業遊說團體在拜登出訪期間,發送長達4頁的備忘錄給官員,並提出這項建議。

根據美國和歐盟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官員將在峰會期間,成立一個新的「貿易和技術委員會」,預計將制定具兼容性的標準,促進人工智慧(AI)和數據資料流等領域貿易。

美國商會在備忘錄中表示,拜登6月15日與歐盟領導人舉行的峰會是啟動這樣的平台,並在優先事項達成共識的合適時機。文中指出,此舉可以透過消除跨大西洋貿易的現有障礙,防止新障礙,並在基礎和新興技術上建立聯合方法,協助推動經復甦。

備忘錄進一步提到,歐美更密切的合作將使雙方能夠對「不遵守全球貿易規範,並對安全和價值觀構成重大威脅的國家」作出更協調、更有效的應對措施,被認為是針對俄羅斯和中國。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週三表示,布魯塞爾希望這次的訪問,有助於盡速結束貿易爭端並促進歐美關係。

根據1份聲明草案,美國和歐盟官員將承諾,在7月11日之前,結束飛機大廠空中巴士(Airbus)和波音公司(Boeing)長達17年的補貼爭端,同時將12月1日作為結束鋼鋁貿易相關懲罰性關稅的最後期限。

美國商會也提到,雙方應該同意新的歐美隱私保護措施,以促進協調數位政策,並表示,這是重要的一步,為企業在跨大西洋傳輸數據時,提供他們所需的法律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