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者越富!馬斯克、貝佐斯稅務資料外流 曾整年沒繳所得稅

2021/06/10 08:13

全球第二富豪馬斯克曾有一年未繳交任何所得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富豪稅務資料近日遭外流,當局表明此舉非法且下令嚴查,如今更多細節曝光,包括世界前兩大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記錄顯示整年沒繳半毛所得稅。

《BBC》 報導,非營利媒體「ProPublica」揭露富豪繳稅,貝佐斯在2007和2011年沒有繳任何所得稅,馬斯克在2018年也是一毛未付。此外,美國25大富豪2014至2018年財富增長超過4000億美元,繳納的所得稅卻只有136億美元,真實稅率為3.4%。與之相較,年收入7萬美元的中階家庭稅率為14%,收入超過62萬美元的高收入家庭稅率更可達37%。

ProPublica資深編輯艾辛格(Jesse Eisinger)表示,「如果你是一位億萬富翁,你就可以把稅額降到零,對此我們感到非常震驚,一分錢都不用給這真的讓人困惑,超級富豪能夠用完全合法的方式規避這套體系。」

富豪的資產多半是來自持有公司股份,因此沒辦法課徵所得稅,但艾辛格認為,他們也想方設法減稅,不兌現任何獲利或出售股票,然後向銀行以相對低的利率借款以此維生,還能用利息費用作為減稅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