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中永續投資受重視 上櫃ESG指數6/25上路

2021/06/09 15:30

為提供投資人參與上櫃公司永續投資的指數化商品,櫃買中心在5月上旬發布與台灣指數公司及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合作編製的「特選上櫃ESG電子菁英報酬指數」和「特選上櫃ESG成長報酬指數」兩檔新指數。(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ESG投資在國際蓬勃發展多年,近年台灣市場ESG投資金額亦呈現倍數的成長,特別是在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之時,以永續投資為原則的投資標的所顯現的韌性更受到重視。櫃買中心與台灣指數公司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共同編製的「臺灣上櫃企業社會責任指數」,今年6月25日更名為「臺灣上櫃永續(ESG)指數」,並同步提高成分股的流動性標準及持續精進ESG評鑑方式,以期可做為重視永續責任的投資人最佳決策參考。

櫃買中心認為,以永續發展為投資原則已逐漸植入投資人的投資理念,上櫃市場更有許多優質公司值得著重企業價值及永續發展的投資人關注,櫃買中心亦會持續觀察市場趨勢,編製多元化的指數供投資人參考。

近年隨著國際金融市場永續議題愈來愈受到關注,投資市場也在尋找能兼顧獲利與對人類永續發展有助益的商品。相較於過去單純著重在綠色金融,當前關注此議題的投資人更在意的是企業對環境的關懷、對社會及文化的考量,以及對公司治理的落實,進而,帶動ESG永續投資浪潮席捲全球,也讓相關商品快速成長。

為提供投資人參與上櫃公司永續投資的指數化商品,櫃買中心在5月上旬發布與台灣指數公司及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合作編製的「特選上櫃ESG電子菁英報酬指數」和「特選上櫃ESG成長報酬指數」兩檔新指數,將分別由兆豐證券及元大證券推出相關的ETN商品,分別於今年6月及7月上櫃掛牌。

近年隨著國際金融市場永續議題愈來愈受到關注,投資市場也在尋找能兼顧獲利與對人類永續發展有助益的商品。相較於過去單純著重在綠色金融,當前關注此議題的投資人更在意的是企業對環境的關懷、對社會及文化的考量,以及對公司治理的落實,進而,帶動ESG永續投資浪潮席捲全球,也讓相關商品快速成長。

為提供投資人參與上櫃公司永續投資的指數化商品,櫃買中心在5月上旬發布由該中心與臺灣指數公司及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合作編製的「特選上櫃ESG電子菁英報酬指數」和「特選上櫃ESG成長報酬指數」兩檔新指數,將分別由兆豐證券及元大證券推出相關的ETN商品,預計今年6月及7月上櫃掛牌。

櫃買中心持續推動ESG相關指數化商品上櫃掛牌,截至今年6月8日止,已有5檔ESG相關概念指數化商品上櫃,包括4檔ETF及1檔ETN,分別為「中信ESG投資級債ETF」、「中信低碳新興債ETF」、「凱基ESG新興債15+ETF」、「凱基ESG BBB債15+ETF」及「群益A50綠碳ETN」,另外也已審查通過ESG相關概念之債券指數計有2檔,分別為國泰投信申請之「彭博巴克萊MSCI 15年以上美元投資級新興市場永續主權債券(不含中國)指數」及富邦投信申請之「彭博巴克萊MSCI 15年以上全球美元永續電信債指數」,將於今年7月及8月上櫃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