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案過關 比特幣成為薩爾瓦多法定貨幣

2021/06/09 14:56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提交的法案通過,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於當地時間星期三(6月9日)正式將比特幣法案送審,稍早結果出爐,法案以62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薩爾瓦多成為全球第1個認可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法案通過後,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在推特上發文慶賀,寫道比特幣法案已經獲得國會多數同意,並且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路透》報導指出,布格磊過去表示比特幣成為國家法定貨幣,有助於海外薩爾瓦多人民匯款回家,這將給國家的金融帶來更多包容應,同時有利於投資、創新、帶動旅遊等,有助於經濟發展。

比特幣法案將於通過的90天後生效,匯率會隨著市場波動而定,不過美元仍然是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