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大海外代表團! AIT率153台企參與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

2021/06/09 14:30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宣布,今年共有153家台灣企業、220名公司代表參與由美國商務部於6月7日至11日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取自「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官網)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宣布,今年共有153家台灣企業、220名公司代表參與由美國商務部於6月7日至11日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台灣代表團更榮登第8屆峰會規模最大的海外企業代表團。AIT並為台灣企業舉辦客製化線上會議,AIT處長酈英傑強調,「台灣是我們在全球關鍵供應鏈中信任的夥伴,拜​登政府特別重視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主持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是美國最高規格招商引資活動,匯集美國各種商業機會和資源。目標是連結全球企業和美國經濟發展機構(EDO-Economic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促進外商企業赴美投資。

「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今年因應疫情改以線上形式舉辦。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專題演講。

AIT今年並配合投資高峰會活動,另外和40多位夥伴合作,為台灣企業舉辦客製化的線上會議。AIT表示,這些會議讓企業與政府和產業領袖共同探索產業機會,包括電動車、半導體、半導體供應鏈、無人機、個人防護設備(PPE),並與深耕新創生態圈的創投公司合作。

AIT處長酈英傑(W. Brent Christensen) 表示,AIT為這些關鍵產業設計客製化活動,以進一步深化美台商務關係。「台灣是我們在全球關鍵供應鏈中信任的夥伴,拜​登政府特別重視確保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是台灣代表團首席代表。AIT並說,十分感謝台灣和台灣企業共組此重要的貿易代表團。

AIT指出,外商投資是美國經濟重要的一環。自2017年起,與「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有直接連結的專案投資金額達440億美元,創造3萬7千個工作機會,並擴張出口、促進製造業、服務業及研發創新。2019年美國的外商直接投資金額達4.46兆美元,直接或間接創造美國1400萬個工作機會,同時占美國3827億美元貨品出口金額中逾四成的出口金額。

根據AIT資訊,在美國營運的台灣企業創造美國1.91萬個工作機會,每年投資研發金額1.59億美元並貢獻美國商品出口達16億美元。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來自台灣企業的直接投資高達47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