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生活補貼對象 須具4條件缺一不可

2021/06/09 13:49

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由勞保局執行發放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紓困4.0擴大紓困對象,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相較去年新增84萬多名請領者,7日起開放線上登錄,系統持續塞車中,就連一般受僱勞工也搶上線「試試看」。勞保局呼籲,欲請領者應先電洽職業工會是否符合補貼資格。

根據勞動部釋出請領資格條件,適用對象必須「同時」符合4條件,包括:「具備中華民國國籍」、「110年4月30日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108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台幣40.8萬元」、「未領取交通部、文化部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4條件缺一不可。

勞保局表示,加保於一般事業單位或未加保勞保者,並非該次生活補貼對象。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務必先向所屬職業工會電話洽詢是否符合補貼資格,如確實符合資格,再上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登錄金融帳戶資料,避免耗費時間。

勞保局強調,線上登錄期間到7月5日止,在這段期間內完成資料上傳,都可以領到生活補貼。生活補貼領取權益都一樣,不會因為較晚登錄而有所影響,若未有迫切需求,可晚幾天再登錄,勞保局會盡快核發。防疫期間切勿直接到職業工會或勞保局各地辦事處洽詢,避免群聚染疫風險。

線上登錄有兩種途徑可以進入系統,一種為不需插卡的「健保卡卡號+戶口名簿户號(免插卡)」方式;另一種則為以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說明,免插卡方式因為過程需要驗證,容易塞車;自然人憑證登入則是可以即刻登入、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