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通膨恐懼被過度誇大了

2021/06/09 11:23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認為,當前的通膨風險被過度誇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強升,再度引發市場對通膨的擔憂,但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認為,當前的通膨風險被過度誇大,同時預計方舟的投資組合將在未來5年成長2倍以上。

《路透》報導,伍德在週二(8日)的網路研討會上指出,木材價格及銅價的回落,顯示市場「開始認知到通膨的風險被誇大了」。據報導,木材價格已自5月7日的高點下滑近30%,銅價也在同一期間內下跌近6%。

報導指出,自今年初以來,通膨擔憂為成長股帶來了沉重壓力,促使投資者轉向能源、金融等受益於物價上漲的價值股。羅素1000價值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近18%,相比之下,羅素1000成長指數上漲近7%。

伍德表示:「我們都知道,現在對創新策略市場來說是個艱難時期。」她採取了所謂的「機會主義」投資策略,選擇在標普500指數中表現不佳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據報導,伍德的方舟創新ETF為晨星(Morningstar )去年追蹤的積極管理行美國股票基金中表現最佳的1支,但隨著成長型股票放緩,該檔基金的表現也停滯不前,已自2月初高點下滑近28。

報導指出,市場今年對伍德投資組合的關注,在大很程度上已被AMC、GameStop等迷因股取代,由於散戶投資者在社群媒體網站吹捧這些股票,這些迷因股自今年1月以來已經飆逾1000%。

對此伍德表示,方舟不會在Reddit論壇上打股票主意,但會關注平台上有關方舟持有公司的「精彩對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