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中國不公平貿易 美國成立行動小組

2021/06/09 10:03

拜登政府將成立新的「行動小組」瞄準中國,打擊不公平的貿易行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週二公佈,從半導體到電動車電池等關鍵產品供應鏈審查報告,並表示將成立新的「行動小組」瞄準中國,打擊不公平的貿易行動。

《路透》報導,白宮國際經濟關係與競爭力資深主任哈洛(Peter Harrell)表示,由美國貿易代表領導的「供應鏈貿易行動小組」正在調查造成美國供應連「空洞化」的具體違規行為,預計將透過關稅或其他貿易補救措施解決相關問題,其中也包括針對中國所制定的措施。

官員也透露,商務部正在考慮針對廣泛用於馬達和其他工業用途的釹磁鐵,依232條款展開國安調查,據報導,美國釹磁鐵主要從中國進口。

美國總統拜登2月下令對關鍵供應鏈進行審查,要求執行機構在百日內報告美國獲取關鍵商品的風險,從製藥商品到稀土礦物,美國都仰賴海外資源。儘管沒有明確點名中國,但這項審查被認為是拜登政府廣泛戰略的一環,旨在強化美國競爭力,以面對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所帶來的經濟挑戰。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美國曾面臨缺乏醫療設備的嚴峻挑戰,現在多個領域再面臨危機,晶片短缺導致汽車等商品被迫停產。

拜登曾表示,在他的任期內中國不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領導者,在分歧嚴重的美國國會,對抗中國是兩黨人士為數不多的共識之一。但一些議員也擔心,一系列與中國有關的法案,恐阻止企業將產品或研究出口到中國。

白宮表示,來自盟友和合作夥伴的關鍵產品供應商更加多元化,而地緣政治競爭對手供應商減少,就代表評估供應鏈的工作成功。哈洛指出,在加強盟友和夥伴合作的同時,美國也必須抵制競爭對手國家的不公平貿易,這樣的做法已掏空美國工業基礎,並破壞供應鏈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