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制裁歐盟 白宮前官員:犯下「巨大戰略錯誤」

2021/06/09 08:03

白宮前貿易談判官員威廉斯(Clete Willems)認為,中國制裁歐盟犯下「巨大的戰略錯誤」。(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在5月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凍結「歐中投資協定」(EU-China 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的討論。白宮前貿易談判官員威廉斯(Clete Willems)7日表示,中國制裁歐盟犯下「巨大的戰略錯誤」,中國親手斷送與歐盟的雙邊投資協定。

威廉斯7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訪問時說,北京對歐盟的報復行動導致雙方達成的重大投資協定被擱置,現在這項協定被「拋到了談判桌下」。威廉斯是白宮前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的副手,是與中國貿易談判的核心成員之一。

威廉斯認為,歐洲議會凍結歐中投資協定的討論顯示,中國的手伸得過長,反應太過激烈,卻沒有對強迫勞工等合法問題做出具體回應。

威廉斯強調,美歐在對待中國問題上,一直存在太過依賴中國市場的問題,現在需要採取更強硬的立場,「我認為我們已看到積極的訊號,要達到讓它改變行為的那種壓力......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需要看到歐盟繼續採取更強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