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翰:上游電子原料短缺 客戶加速開發新機種

2021/06/08 19:26

塑膠射出大廠台翰今年整體營運,下半年有望優於上半年。(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塑膠射出大廠台翰(1336)觀察,主要客戶為積極搶占更多市占率,在疫情嚴峻、上游電子原料短缺的情況下,想盡辦法加速開發新機種的腳步,藉以確保印表機/事務機新機種產品於今年第三季順利生產的時程,因此台翰今年整體營運下半年有望優於上半年。

據國際數據公司(IDC)最新統計數據指出,2021年第一季全球印表機/事務機的出貨量季減5.7%、年增19.3%,達2,552萬台,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亞太地區(不包括日本、中國),其次為中國市場,而從品牌廠商出貨表現來看,Canon Group、Brother的市場份額明顯由HP、EPSON瓜分,而年增率幅度則為HP銷售量成長更為明顯所致。台翰目前主要印表機/事務機客戶已囊括全球前5大品牌廠商,包括EPSON、Canon Group、Brother、Kyocera Group等。

台翰5月營收1.8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3.49%;累計2021年1至5月合併營收新台幣7.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