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購疫苗被罵翻 大邱市長道歉:都是我的錯

2021/06/08 15:09

韓國大邱日前爆出自購疫苗風波。圖為韓國首爾接種疫苗的民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大邱市醫師會與醫療機構組織日前聲稱,已和輝瑞的合作產商BioNtech協商,爭取到了疫苗供貨,但韓國中央政府表示,經查驗過,輝瑞表示不會透過其他管道供貨,初步判斷這屬於非正規管道獲取的疫苗,不能使用,後來經過調查,這更可能是場「騙局」。大邱市長權泳臻(Kwon Young jin)今天對此事道歉,表示自己是出於善意,這是他的錯誤,對引發的爭議負起一切責任。

《韓聯社》報導,整起事件可追溯到5月31日,當時權泳臻向媒體表示,當地醫師會和醫療機構組織與1家外貿公司聯繫,可在3週內採購3000萬人份輝瑞疫苗給韓國政府使用,並向韓國中央提交進口提案。

結果幾天後,韓國保健福祉部表示這管道不可靠,決定不予採用,輝瑞公司也表明,不會透過其他管道供貨,只有輝瑞直接供應的疫苗,才是正規管道疫苗。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長孫映萊3日接受採訪時也稱,有就此詢問過輝瑞,輝瑞答覆,只向各國中央政府與WHO等國際機構提供疫苗。孫映萊認為,這有可能是騙局,他也說,現在輝瑞總部也在調查該公司疫苗的真偽,在必要時候會採取法律行動。

此事後來持續延燒,甚至形成政治爭議,權泳臻今天表示,對他引發的爭議負起一切責任,也對大邱的形象受損,以及對確診者造成了傷害和失望,表達歉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