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應與台積電合作! 自民黨大老甘利明:絕對不可引入中國企業

2021/06/08 14:06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稅制調?會長、前經產省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本無法自行建立頂尖的晶片研發和製造基地,必須與台積電合作,且絕對不可引入中國企業。(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稅制調査會長、前經產省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本無法自行建立頂尖的晶片研發和製造基地,必須與台積電合作。

目前領導自民黨半導體戰略小組的甘利明表示,日本政府準備斥資數兆日圓,以在半導體領域趕上美國和歐洲。在全球晶片短缺下,美國和歐洲將砸下巨資提振自身的晶片製造能力。

甘利明指出:「不像過去純國內、獨立自建的方式,我們必須與海外對手合作,世界頂尖邏輯晶片製造商是台積電,因此我們必須思考如何與該公司合作。」

日本經產省日前發布報告,強調日本將尋求拉動國內晶片業成長,包括與海外晶片製造公司設立合資事業,而這與確保糧食和能源安全同樣重要。晶片短缺問題,使得正努力從疫情中復甦的全球經濟再面臨打擊,例如,全球汽車製造產業因晶片短缺,預估將損失1100億美元。

甘利明表示,就安全角度而言,日本應只與盟邦和意見相同的國家合作,且絕對不可引入中國企業,而儘管南韓吹噓擁有全球最大的幾家晶片製造商,但因南韓與中國的關係複雜,所以日本要與該國合作「非常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