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引領成立國際標準組織「FIDO台灣分會」 共創台灣FIDO友善生態系

2021/06/08 12:08

神盾引領成立國際標準組織「FIDO台灣分會」共創台灣FIDO友善生態系,圖為神盾董事長羅森洲(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指紋辨識IC設計公司神盾(6462) 於今年5月引領成立國際身分識別標準組織「FIDO台灣分會」(FIDO Taiwan Regional Engagement Forum),FIDO台灣會員如內政部、中研院資創中心、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臺網、歐生全、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等十餘個單位與組織預期將加入,共創台灣FIDO友善生態體系。

 國際身分識別標準組織FIDO聯盟 (Fast IDentity Online Alliance)自2012年創立以來,廣受各國政府與全球企業大咖重視,並積極導入FIDO標準。FIDO全球會員計約200家,重要會員包括Google、微軟、蘋果、英特爾、三星、臉書,以及來自台灣的神盾等。

 FIDO聯盟經過數個月嚴格審核,「FIDO 台灣分會」於5月正式成立,未來將提供會員交流、導入國際標準、增加會員全球行銷機會,以及每年規劃辦理FIDO台灣研討會等服務。

 神盾表示,公司在指紋辨識產品深耕許久,為全球出貨量排名第2大供應商,同時也為身分辨識產品的先行者。除於2015年以前瞻的眼光加入 FIDO並成為在台唯一的董事會成員外,更積極參與全球標準制定以及與國內政企連結之工作,「FIDO 台灣分會」 會長由神盾副總經理張心玲擔任。

 張心玲表示,此舉盼能為國內建立更優質的身分識別標準與交流平 台,不僅為企業帶來更多國際標準的資訊與商機,更為台灣資安環境樹立最佳國際合作典範與健全友善的FIDO生態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