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歐美 中國將審議反外國制裁法案

2021/06/07 23:05

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因涉及新疆人權侵犯,而遭美國制裁。(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7日報導,中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反外國制裁法(草案)」。美國與歐盟因對香港議題以及新疆人權侵犯,對中國官員與實體實施制裁,中國此舉以牙還牙的報復性意味濃厚。

新華社報導,中國人大常委會7日下午舉行第1次全體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沈春耀提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草案)》審議結果報告。該委員會認為此草案報告較成熟,建請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

報導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某些西方國家出於政治操弄需要和意識形態偏見,利用涉疆、涉港等各種藉口,對中國進行造謠污衊和遏制打壓,依據其本國法律對中國有關國家機關、組織和國家工作人員實施所謂『制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對這種霸權主義行徑予以嚴厲譴責」。

報導說,「未來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反對西方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今年以來,中國政府已多次宣佈對有關國家的實體和個人實施相應反制措施。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報導說,今年全國「兩會」前後,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與社會人士提出建議,認為必須制定專門的反外國制裁法,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制裁措施提供法治支撐與保障。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於是負責起草事宜並形成草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