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產推網路投保疫苗險 最低保費不到百元

2021/06/07 19:51

富邦產險今天宣布,即日起旗下疫苗險可網路投保。(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苗險已可網路投保!國內疫苗接種數量持續增加,配合金管會修法開放,富邦產險今天宣布,即日起旗下「疫網打盡」網路投保專案上線,依保障內容區分S、M、L三種方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風險保障選擇,一年總保費最低僅98元,富邦產險官網已可線上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目前國內已有4家產險販售疫苗險保單,首波包括安達產與富邦產,加上兆豐產與和泰產近日也陸續獲金管會發放核准函開始販售疫苗險,其中,富邦產的疫苗險保單已可網路投保,降低接觸風險。

富邦產推出「疫網打盡」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險」、「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及「法定傳染病健康保險」多種風險保障,組合成S、M、L等3種方案。

其中,方案S,提供疫苗接種保障,一年保費僅需98元;方案L保障範圍最完整,涵蓋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確診等風險保障,一年保費也只要647元。民眾可視自身風險需求挑選適合的防疫保險商品,投保年齡須年滿20歲,續保可至75歲,不分性別職業單一費率,無等待期。

富邦產說明,「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不止適用COVID-19、流感疫苗,也包含所有在台灣合格且於境內施打的預防疫苗,若民眾於接種疫苗後14日內,更特別針對接種COVID-19疫苗者,放寬為接種疫苗後28日內,發生疫苗不良事件而住院時,可提供定額住院生活補償。

若該次連續住院日數達5日(含)以上,可另給付增額補償,以方案L為例,保期內最高理賠50萬元;若民眾已接種法定傳染病疫苗,卻於180日內仍確診罹患該法定傳染病,方案L則提供每次住院最高30萬元的理賠給付。

富邦產也提醒,因每人體質與對疫苗的反應不同,在接種疫苗前須詳加了解接種注意事項,並由醫生評估是否適合接種,後續待國內疫苗充足後,建議年輕族群也可評估增加疫苗保障,避免因施打疫苗所致不良反應,而產生醫療費用或生活不便等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