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貿易大臣:英澳可團結共抗中國貿易霸凌與惡行

2021/06/07 18:12

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左)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取自特拉斯推特)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6日投書「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表示,英國與澳洲的貿易協定將有助於兩國挺身對抗中國的霸凌與邪惡策略,她說:「「我們可以一起挺身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抗拒以不公平補貼等惡劣行徑威脅戕害它的那些國家」」。

去年澳洲總理莫里森因呼籲對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展開獨立調查,激怒中國,致使中國限制澳洲大麥、紅酒、紅酒、煤炭、海鮮、牛肉、原木等主要產品進口。而中國向來因不公平補貼效能不彰的國有企業而招致批評。

特拉斯與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正就英澳自由貿易協定進行最後階段的談判。她撰文說,由於兩國共同的歷史,澳洲與英國擁有「無法撼動的羈絆」,「我對你們的國家懷有強烈情感,欽佩你們堅守原則立場,以作為支持貿易、抗拒中國惡劣行徑的偉大鬥士。」

英澳自貿協定原則6月達成,並於11月簽署,該協定將允許澳洲出口商零關稅進入6500萬人口的英國市場,而目前部份關稅高達20%。她說:「在此關鍵時刻,英國與澳洲可以傳達出有力訊號,亦即對我們所有人而言,前方最好的道路在於自由與公平的貿易。我們團結一起,可以展現我們作為偉大的貿易國家,已做好領導世界的準備。」

特拉斯指出:「從我們全球知名的食品與飲品產業到汽車、火車製造業者,我們努力削減英國出口產品的關稅」,「我們知道出口導向的工作基本上生產力較高、薪資較高,並支撐國家各地的就業,而這將有助我們從疫情中復原得更好」。

她說,「英國曾是澳大利亞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隨著英國退出歐盟,再次成為獨立的貿易國,英國將「再次全面擁抱像澳大利亞這樣志同道合的盟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