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首創「得來速快篩接種站」 高雄3工業區員工快篩免下車

2021/06/07 16:39

和春技術學院校外將首創全國「得來速企業快篩接種站」,高雄3工業區員工受惠。(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和春技術學院、高醫小港醫院及和春紀念醫院,聯手推出全國首創「得來速企業快篩接種站」,16日起提供大發、萬大工業區及和發產業園區員工優先檢疫,快篩不用下車,未來還可搖身一變成為疫苗接種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4日原則同意開放企業自主設立快篩站,和春技術學院、高醫小港醫院及和春紀念醫院整合得來速服務、APP科技、專業醫護人員資源,推出「得來速企業快篩接種站」,省去企業員工檢測需前往醫院舟車勞頓,也避免群聚風險。

 和春技術學院指出,近日爆發企業員工群聚產生防疫破口,而大發、萬大工業區及和發約有上千家進駐(含協力廠商),員工約3萬人,由廠商各自設立快篩站可能產生醫護資源分散或不均問題,因而決定在校區圍牆外腹地設置快篩站,主要由小港醫院負責快篩,一旦快篩為陽性,也可返回原地做PCR檢測。

得來速企業快篩接種站模擬圖。(圖:和春提供)

和春技術學院資管系也開發出「預約APP」,透過該APP可快速篩檢流程,減少逗留時間,快篩資料也可以用最快時間傳訊給受檢者,或主管防疫機關。

高醫小港醫院郭昭宏院長表示,小港醫院抗原快篩費用新台幣900/次,因搭配和春紀念醫院資源,檢測費用可望降低,每天採檢量可達800人次,檢後大約4小時內即用Email通知結果。

和春表示,經與和發、大發、萬大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鄭明智、林宗志及周國忠評估後設置快篩站,也歡迎林園工業區廠商加入。和春說,會選在端午節過後啟用,是因考量過節產生群聚效應,這時機篩檢較具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