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5月進口成長為10年來最快 出口則遜於預期

2021/06/07 13:58

中國5月的進口額以10年來最快的速度成長,但出口成長低於預期,這可能和中國廣東省疫情升溫有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大宗商品價格飆升的推動下,中國5月的進口以10年來最快的速度成長,但出口成長低於預期,這可能和中國廣東省疫情升溫有關。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海關總署公布,5月以美元計價的出口額年成長率為27.9%,低於預期的32.1%;進口額年成長率為51.1%,略低於預期的51.5%,為2011年1月以來最快的成長速度。貿易順差為455.3億美元,亦低於預期。

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分析師Zhiwei Zhang認為,中國出口略有下滑,可能是廣東省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增加,導致深圳市和廣州市港口的貿易額成長變慢,並預期6月也會維持相同的情況。

中國出口商正在努力應對原材料和運費飆漲、物流瓶頸和人民幣升值,這削弱了貿易競爭力。然而,分析師預期,發達市場的需求快速復甦,以及其他以製造業為主的國家因疫情升溫造成的經濟活動中斷,將導致中國出口在未來幾個季度中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