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局網站請領紓困「塞車」 「用自然人憑證不用等」

2021/06/07 13:04

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新增請領者即日起到7月5日期間可在勞保局官網線上登錄。(圖由勞保局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紓困4.0擴大紓困對象,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例如:攤商),相較去年新增84萬多名請領者,今(7)日起線上登錄,勞保局系統卻因為在線人數湧入太多「大塞車」;建議可改採自然人憑證登入則「不用等」。

根據了解,目前系統上「塞車」等待登入使用者多為使用手機採免插卡雙號(健保卡號+戶號)登入方式;若是改用自然人憑證進入系統,作業上則較為流暢,不用等待。有完成線上登錄的民眾表示,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很快,幾分鐘就完成。

勞動部表示,相較去年發放,新增請領者達84萬多人,線上登錄時間為今日起到7月5日,只要該段期間成功上傳資料,領取補貼權益都一樣,不會因為較晚登錄而有所影響,建議若未有迫切需求,可晚幾天再登錄,勞保局會盡快核發。

符合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發放條件的人數約有185萬人。去年就留有撥付資料的職業工會勞工且仍符合請領資格者約有98萬多人,在上週直接入帳;另約有1萬多人採支票領取,以雙掛號寄送,作業時間會較長。

該波紓困新增84萬多人,去年未留有撥付資料者,可在6月7日到7月5日期間線上登錄。線上登錄期間,可用自然人憑證或免插卡雙號(健保卡號+戶號)登入,進入系統後輸入金融帳戶帳號、通訊地址和行動電話,勞保局將盡速撥款入帳。

紓困4.0擴大紓困對象,符合今(2021)年4月30日以前就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201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未請領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補助、補貼或津貼等3條件,可獲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超過2.4萬者,可獲1萬元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者,可獲3萬元生活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