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攜手中國附醫 協助新冠肺炎新療法實驗

2021/06/07 12:33

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資料照,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安廠趨勢科技 (TSE:4704) 不僅防駭、防電腦病毒,現在更協助研發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患者新療法。趨勢科技表示,將攜手中國附醫,擴大投入經費與醫療專業,以臍帶間質幹細胞恩慈療法方式,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這項有效的治療計畫已快速獲得雙方團隊支持,希望在這嚴峻的疫情下,讓重症患者出現一線生機。

中國附醫細胞治療團隊表示,這項治療方式首先是由美國邁阿密大學研究團隊發表。根據研究指出,臍帶間質幹細胞約95%可進入肺部,並具有抗發炎和再生活性。在對照組的實驗中,接受幹細胞注射的重症患者存活率可達91%。而所謂的「恩慈療法」,是以人道的角度使用試驗新藥,沒有健保給付、也不能向病人收費,每1個案都需經過衛福部專案審查通過。預估每人每次耗費治療經費約30至50萬元。

據悉,目前中國附醫團隊擁有的臍帶間質幹細胞,已於2020年8月獲得美國FDA同意進行第I/IIa的臨床試驗,在此非常時期,也經衞福部特別核准以恩慈療法的方式,治療了4位確診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人。

而趨勢科技在得知這項創新治療後,立即表示支持,並率先捐助500萬元,中國附醫也相對提撥500萬,合計1000萬元,由仁愛基金細胞治療專戶,幫助重症患者。趨勢科技表示,除了資訊安全防護業務,該公司本來就有規劃投資並支持新一代的智慧醫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當下,期待能及時挹注有效醫療,透過新醫療科技,為疫情盡一分心,讓世界共好。

趨勢科技也指出,台灣雖然面對嚴重疫情衝擊,但藉由這次拋磚引玉,希望能幫助更多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