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逐步解封 英國5月企業信心創7年新高

2021/06/07 12:38

英國5月企業信心創7年新高,服務業復甦為背後推手。(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相關疫情禁令也逐步解封,連帶提升了整體企業信心,根據會計商業資訊公司BDO統計,5月份的樂觀指數(Optimism Index)上升至7年來新高。

BDO數據顯示,英國樂觀指數已經連續4個月上漲,5月指數從4月的99.85上升109.71,寫下了2014年6月擺脫歐元危機以來的新高,而5月指數也突破了英國長期的平均值100。

英國5月樂觀指數上升,服務業復甦為主要推手,在政府宣佈逐步解封後,包含餐飲、娛樂等場所受益最大,舉例來說,上個月英國政府才開放了室內聚會及用餐的限制。

根據英國政府計劃,將會於6月21日解封所有防疫限制,不過當局仍有討論延後兩週解除禁令的備案,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就表示,會視情況再決議是否如期放寬。BDO表示,儘管目前英國仍面臨印度變種病毒威脅,不過從企業信心上升來看,民眾仍然相信政府會依原有的解封計畫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