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時曾稱美軍機在台起降「台海戰爭就此打響」 C-17軍機今降落松山機場

2021/06/06 14:08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昆斯6日搭乘美國軍機C-17來台訪問,C-17為美軍最新型的大型遠程運輸機。(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率領的訪問團,今日自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搭乘美軍運輸機C-17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和以往美國訪賓搭乘行政專機來台不同,意義重大引起社會廣泛討論,這也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去年的一篇社評成為笑話,當時《環球時報》宣稱,如果有美國軍機在台灣境內直接起降,「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去年8月,一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疑似從台灣本島起飛,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當時《環球時報》發表題為「需要給蔡英文當局一個根本性警告了」的社評稱,如果台灣與美方已經做了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踩到大陸維護國家統一的紅線,「如果大陸掌握了確鑿證據,就可以摧毀相關機場和降落在該機場的美國軍機,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環球時報》當時宣稱,要再次警告蔡英文當局和華盛頓:不要玩火。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十分堅定,中國不想打仗,但是對公然製造分裂國家現實的那些行為,「大陸必堅決予以回擊」。

《環球時報》當時還稱,建議將台灣島上空宣佈為解放軍的巡航空域,解放軍的偵察機、戰鬥機將前往台灣島上空執行任務,這些軍機一方面宣示主權,一方面核查台灣各機場是否有美國軍機降落,各港口是否有美國軍艦停靠,如果台灣軍隊膽敢向解放軍飛機開火,打第一槍,就意味著挑起戰爭,解放軍應立即對台灣軍事力量給予全面摧毀,實現武統。

今日美軍運輸機降落台灣機場,也引起PTT網友熱議,就有鄉民表示:「左岸的人一直喊不准美國軍機或者軍艦進來台灣,今天美國軍機進來了,左岸怎麼閉嘴了...是不是代表以後美國軍機或者軍艦可以隨時駐紮再台灣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