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6/05 09:36

行政院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除了個人、事業紓困,全國預計有730萬人受惠。圖為疫情影響下台北市萬花華區三水街新富市場,4日營業的店家寥寥無幾,大部分都大門深鎖,暫時停業。(記者廖振輝攝)

自由時報財經︰紓困4.0》攤商、自營業新增紓困84萬人 7日起線上登錄

紓困4.0第一波紓困金昨日入帳,勞動部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或自營作業者(例如攤商),首波入帳人數計有九十八萬多人,第二波發放對象為新增請領者,下週一(七日)起可線上登錄。

工商時報財經︰拜登擴大投資黑名單 59中企入列

在出席七大工業國(G7)峰會前,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3日以「應對中國軍工企業威脅」為由簽署行政命令,將由前總統川普時期訂下的禁止投資黑名單,修正後細化為三類,家數擴充至59家。

經濟日報財經︰京元電停工 全球半導體鏈恐大亂

半導體晶片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竹南廠移工發生群聚染疫,昨(4)日上午還堅持營運,但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京元電昨日下午公告,晚班起七個廠區產線全面停工48小時、進行清潔消毒。京元電的業務是半導體業的最後一哩路,客戶幾乎是全球重量級晶片大廠,全面停工將造成出貨恐延遲,預料全球半導體產業將大亂,晶片缺貨將更雪上加霜。

星島日報財經︰科濟招股1.7萬入場 籌31億拓候選產品

未有盈利生科股科濟藥業(2171)下周一(6月7日)起招股,全球發售9474.7萬股,招股價介乎29.6至32.8元,每手500股入場費16565.3元,擬集資28.05億至31.08億元。該股將於6月10日完成招股,18日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