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筆電電源能見度佳 群電預期營運季季高

2021/06/04 18:42

群電表示,第二季筆電電源的訂單維持高檔,客戶拉貨十分積極,尤其電競筆電新品上市,帶動電競筆電電源瓦特數及平均單價較上季提升,目前筆電電源的訂單能見度已看到年底。(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群光電能(6412)表示,筆電電源能見度至年底,公司第二季的產品組合比第一季好,第三季又比第二季好,有助於公司克服匯率及原物料價格上漲的不利因素,維持優質穩健的獲利率,今年獲利將力拚雙位數成長。

群電今公佈2021年5月自行結算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2.70億元,月增3.4%,年增11.0%,創下單月同期新高。累計1-5月自結合併營收達164.15億元,年增27.5%,亦創同期歷史新高。

群電表示,第二季筆電電源的訂單維持高檔,客戶拉貨十分積極,尤其電競筆電新品上市,帶動電競筆電電源瓦特數及平均單價較上季提升,目前筆電電源的訂單能見度已看到年底。

此外,近期公司在伺服器電源的耕耘已陸續看到成果,新客戶開發也大有斬獲,預期伺服器電源營收有機會逐季往上。

針對台灣疫情延燒所帶來的影響,群電能指出,公司已升級防疫措施,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並密切注意政府政策及疫情發展進行滾動式調整。幸而公司生產廠區主要在中國,少部分在泰國,即使台灣政府決定升級警戒,對公司生產也不會造成實質性影響。

在防疫之餘,公司也積極追料,並持續深化與供應鏈夥伴的合作關係,極力提升客戶訂單的滿足率,目前公司營運不受疫情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