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主壹傳媒? 前特首梁振英自爆只是小股東 持有2千股

2021/06/04 18:54

前香港特首、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自爆是壹傳媒小股東。(圖擷取自梁振英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香港特首、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之前被網友戲稱是蘋果日報忠實讀者,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持股被凍結之後,對於梁振英持有壹傳媒股權,是否趁機大掃貨入主的傳聞甚囂塵上,結果,他今(4)在臉書PO文證實,自己的確持有2千股壹傳媒股票,盼「市場人士不必猜測」。

梁振英今(4)在臉書PO文稱,自己於2018年買入2000股壹傳媒股份,在此前後都沒有直接或間接買入或賣出任何壹傳媒的股份,希望「市場人士不必猜測」。

由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資產則已被凍結,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5月中依「港區國安法」規定,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約7成股份,以及其擁有的3 間公司在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

壹傳媒日前也公布,公司方面曾就黎智英所持股份投票權尋求警方國家安全處澄清。昨天獲得確認,除獲得保安局長許可外,黎智英「不得直接或間接行使其所持本公司任何股份的投票權」。

由於黎智英不得行使股東權利,市場人士擔心,可能出現「有心人」大掃貨,在黎智英未能行使投票權下,進入董事會「攪局」,而梁振英又被外界認為是蘋果忠實讀者,如今出面自清,意在擺脫市場猜測。

事實上,根據《香港01》報導,壹傳媒於2019年5月27日起,將每手買賣單位由2,000股改為10,000股,意味梁振英手持的股份,已不足以作一手買賣,成為「碎股黨」一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