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CA控長賜輪超速要索賠 保險公司傻眼:你們開的耶

2021/06/04 15:35

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輪」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輪」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雖卡船事件已落幕,但後續長賜輪遭埃及法院扣押,並被要求巨額賠償金。但長賜輪保險公司UK Club則表示,在長賜輪擱淺之前,船都是在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的引水員控制下前進,反駁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超速指控。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雷比(Osama Rabie)上週指控,長賜輪在事故發生時,以時速25公里的速度前進,而不是應當的時速8至9公里,加上在天氣不佳的狀況下,船長可以選擇不進入運河,將擱淺原因全歸咎於船長。

雷比當時也表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已經將賠償金,從最初的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57億元)降至5.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而只需要2億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的頭期款,就能讓法院釋放長賜輪。

但長賜輪的船東正榮汽船(Shoei Kisen)和保險公司UK Club都認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雖然有權提出求償,但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扣留和索賠行為提出異議,也對該局針對船長的指控表示關切。其律師認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有過失,像是允許船隻進入運河,也沒有提供適當的拖船。

UK Club也強調,雖然船長最終得對船隻負責,但在長賜輪擱淺之前,包含了航行速度和提供有效的拖船等行為,都是在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引水員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控制下前進,反駁了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超速指控。

長賜輪現在仍停泊在大苦湖無法離開,由於賠償金雙方仍談不攏,埃及法院決定延後審理,下次開庭將是6月20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