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元爆群聚感染 鄭宏輝籲政府助企業快篩 力守護國神山群

2021/06/04 14:02

行政院顧問鄭宏輝籲政府協助企業擴大自主快篩。(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事件,累積已45人確診。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今天表示,已接到多個竹科高階主管的討論電話,大家對於疫情可能擴大表示憂心,而大新竹是護國城市,政府部門應主動積極提供快篩的輔導協助,守住科技產業也守住護國神山群。

 在傳出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後,京元電子四廠區,共7300名員工已安排進行快篩及PCR檢測,鄭宏輝說,企業願意負擔花費與責任,是該給予最大的肯定,但將原本分散各地的廠區員工集中進行快篩,過程中遊覽車的群聚、排隊等待篩檢的群聚,不禁讓人冷汗直流,也恐造成擴大群聚感染的風險。

 鄭宏輝指出,竹科篩檢站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市府團隊努力下,已在運作中,但是每天的篩檢量能大約是80-100人。如今大規模的感染已經發生,顯然應該要快速的調整防疫策略,不能只依賴企業的自主快篩。

 鄭宏輝強調,守住竹科防線,才能守住台灣的護國神山群。當務之急是政府該介入進行輔導與協助,提供專業的醫療資源與能量,尤其是大規模的篩檢行動,他也樂見市府在竹科設置「竹科專案篩檢站」,針對外籍移工擴大篩檢,以期找出感染源,避免疫情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