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餐飲 iCHEF 加入高雄市政府「好家載計畫」

2021/06/04 13:47

iCHEF 宣布加入高雄市政府「高雄好家載計畫」,將協助政府補助餐廳外送計程車費、優化點餐流程,與所有餐廳、市民及計程車業者一起活過疫情。(iCHEF 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推出「高雄好家載計畫」,將針對高雄市2萬間餐廳提供每筆超過499元外送訂單,提供85元計程車費補助。智慧餐飲科技業者iCHEF 今天也宣布加入該計畫,將協助旗下餐廳客戶,整合Google我的商家(Google My Business) 功能,讓消費者透過Google地圖找到餐廳、點餐並下單,與餐廳、市民及計程車業者一起撐過疫情艱困時期。

iCHEF 表示,隨著政府公布疫情三級警戒、餐飲業不得內用等防疫規範升級,內部數據觀察到從發布三級警戒時至5月23日為止,與四月營業額相比,全台餐飲營業額已衰退 74 %。在面對營業困境之下,餐廳紛紛祭出外帶和外送方案自救,但卻有許多小店家卻缺乏外送資源和線上數位工具協助,苦於無生意可做困境。

iCHEF 指出,加入「高雄好家載計畫」,該計畫將結合全市1000多家iCHEF餐飲業客戶,與5000位計程車司機協助宅配送餐,針對每筆超過499元的外送訂單,市府將補助85元的基本里程費。

在此計畫中, iCHEF將協助輔導客戶店家,開通Google我的商家功能,協助小店快速在Google地圖開通和建立我的商家頁面,並將政府補助規格導入現有點餐網站,協助店家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讓無論大小餐廳能被有需求的消費者「可Google得到」。

iCHEF表示,參與計畫的餐廳也可主動在店家資訊旁邊加註「好家載計畫」,讓消費者一眼就看出可使用政府補助的餐廳。餐廳也可以在自己的平台( Instagram、Facebook、LINE、EDM等)提供點餐網站的連結或 QR Code,讓消費者自行來訪並下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