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沒其他廠商用鴻蒙?華為說話了

2021/06/04 11:00

華為遭美國制裁,以自家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來替代。(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制裁,智慧手機無法再取得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華為以自家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 OS)做為替代,但暫時沒有其他手機廠商願意使用鴻蒙,對此,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則說,最終做與不做,都是自己的商業選擇。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在鴻蒙發布後,王成錄對多個問題做出了回應,王成錄聲稱,如果說手機升級了鴻蒙,哪怕已經用了幾年,內部記憶體已經滿、開始卡的機器,也會非常流暢,甚至像新機器一樣,這是消費者最能直觀感受到的。

但對於暫時沒有其他手機廠商,明確表態會使用鴻蒙的問題,並對華為既做系統又做終端,抱持顧慮的現象,王成錄則說,華為也是從開源社區拿回來代碼,再疊加上自己產品的特性做的產品。

另外,華為已把鴻蒙最核心的基礎架構部分,全部捐贈給了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各個廠家都可以平等地在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獲得代碼。王成錄表示,根據不同的業務訴求做產品,最終做與不做,都是自己的商業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