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光5月營收84億元同期高 後續擔憂半導體料況

2021/06/03 20:32

法人認為,群光的影像客戶需求十分強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群光(2385)5月營收84億元,寫下同期新高,法人分析,NB以及Chromebook需求仍然維持高檔,各大品牌廠需求均十分強勁,惟半導體料源短缺促使生產規劃更加挑戰,群光的鍵盤、影像模組以及電源供應器位居全球市佔率領先地位,產能充足可隨時因應客戶需求彈性調整出貨。

群光5月份自結合併營收84.22億元,再度創下同期歷史新高,月增為5.2%,年增為2.8%。累計今年1到5月自結合併營收為415.63億元,亦為同期歷史新紀錄,年增達18.1%。

法人分析,群光除NB與Chromebook需求無虞外,影像產品為今年營收成長的重心,時序將近第二季底,預期客戶將開始強勁出貨,迎接歐美下半年holiday season採購旺季。在歐美各國疫苗施打比率陸續提高,疫情逐漸退燒情況下,消費者對電子產品消費力道可望提高。

法人認為,群光的影像客戶需求十分強勁,今年除了為智慧家庭影像客戶推出新品外,亦首次為客戶開發車用、醫療以及企業用影像產品,再加上群光已於2019年搶先布局泰國,目前泰國新廠產能運轉十分順暢,預期在需求滿載與產能充足的配合下,今年影像產品成長將高於鍵盤以及電源產品,全年營收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