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遭駭 傳出中共搞鬼

2021/06/03 19:25

掌管紐約地鐵、渡輪等運輸命脈的紐約大都會運輸署4月份遭到駭客入侵,據信是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所為。(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掌管紐約地鐵、渡輪等運輸命脈的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MTA)4月份遭到駭客入侵,據信是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所為。運輸署官員表示,這是近年來對北美最大運輸系統的第3次網路攻擊,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紐約時報》今(3)日披露,根據MTA的文件顯示,該單位4月份遭到駭客入侵,協助聯邦政府辨識駭客的FireEye稱,對大都會運輸署的攻擊並未涉及財務要求,據信MTA遭駭與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有關。

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MTA為何成為駭客目標,但調查人員推測,不排除是中國為主導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軌道交通市場所做的努力有關。倘若中國政府對一個能給出利潤豐厚契約的交通系統的內部運作有更多了解,可能為其帶來莫大助益。

運輸署官員引用委託IBM和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對這次攻擊所做的調查稱,不管是哪種情況,駭客沒有對MTA的運作造成衝擊,也造成消費者的信用卡等個資外洩。

由於這起駭客入侵事件,暴露了每天運送數百萬人的龐大交通網路漏洞,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正在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