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紓困 雲嘉南釋出逾安心上工3000個工作機會

2021/06/03 15:59

勞工紓困懶人包。(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勞工紓困來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執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近期將釋出逾3000個工作機會,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勞工度過難關。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因疫情尚未舒緩,勞動部延長「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申請至明年6月底,而雲嘉南分署從去年執行至今,已提供近8000人上工維持生計。

安心上工職缺主要在中央機關及縣市政府,工作性質以環境清潔消毒、防疫量測體溫及文書行政庶務等為主,民眾可持身分證至居住附近的公立就服機構申請登記,審核後將由用人機關安排面試,每月最高可領1萬2800元,每人上工最長以6個月為限。

安心上工的阿仁(化名)現在雲嘉南分署警衛室擔任防疫人員協助檢疫,他原本在觀光飯店工作,但受到疫情衝擊而失業,幸好申請安心即時上工先度過眼前難關。

劉邦棟說,已通報減班休息的勞工,可擇一申請「安心就業計畫」或「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前項計畫為補貼減班休息前後薪資差額的50%,每月最高補助1萬900元、最長12個月,後者補助勞工在減班休息期間參加訓練課程,每小時補助160元、每月最高120小時,有需要的勞工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查詢,或洽詢06-6985945分機1321及11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