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心抗疫!元太捐贈2座篩檢亭 設置於竹科與桃園敏盛醫院

2021/06/03 13:59

竹科第1個篩檢亭為元太捐贈,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親自前往視察啟用。(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疫情升溫,為守護社區,協力地方政府加速防疫工作,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8069)今(3)日宣佈,各捐贈1座正壓篩檢亭予新竹市政府與桃園市政府,分別設置於竹科篩檢站及桃園敏盛醫院。

其中,竹科篩檢站使用之PCR篩檢亭為竹科第一座,已設置於竹科園區內的篤行路,今日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前往視察啟用;而桃園將於10日於桃園市敏盛綜合醫院設置,協助提供醫護人員安全防護且潔淨舒適的採檢環境,同心對抗疫情。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COVID-19疫情自去年爆發後,元太防疫小組以保障員工的健康安全為第一優先任務,完善防疫措施提供員工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

然而隨著疫情發展更為嚴峻,為協助守護社區安全,公司隨即與廠區所在市政府聯繫,了解第一線醫護需求物資,捐贈2座獨立潔淨與安全舒適之正壓篩檢亭,以提升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檢疫防護,並實踐做為良好企業公民的ESG承諾。

一般在進行COVID-19快篩檢驗時,醫護人員需穿著低透氣度與防水之防護衣,在戶外帳篷通風處,全副武裝降低與病毒接觸之風險,然而因氣溫日益上升,也造成醫護人員在採檢工作更大身體負擔。

為讓醫護人員能專注於檢疫工作,元太此次捐贈由工研院研發之正壓篩檢亭,運用空氣只能由內往外送之正壓設計,且潔淨度為無塵室等級,減少接觸病毒之風險。同時,正壓篩檢亭內部設置空調設備,可保持恆溫與恆濕之環境,讓醫護人員可在潔淨舒適之環境進行採檢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