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八大、健身房等遭停業者 員工可獲4萬薪資補貼

2021/06/03 12:07

八大、健身房等遭停業者,員工可獲4萬薪資補貼(資料照,建管處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公布「紓困4.0」方案,其中經濟部針對升3級防疫遭停業的八大娛樂休閒業、健身房等,提供停業及薪資補助,每企業獲1萬、員工4萬元,但前提是遭中央命令停業、給付員工薪水未達基本工資者。經濟部表示,其中包括補貼企業停業「每全職員工」1萬元,另有給付員工1次性的薪資補貼3萬元,及就安基金加發1萬元生活補貼;但企業不能自行解散或歇業。

「紓困4.0」方案今由行政院公布,將宣布730萬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者1次性生活補貼,包括,月投保薪資超過2.4萬者可獲1萬元生活補貼;月投保薪資在2.4萬元以下,可獲3萬元生活補貼。

而經濟部方面除了之前預告的5到7月月營收減5成的「艱困企業」,可獲得每員工4萬元營運補貼外,今也公布遭停業、僅領底薪或無底薪行業的紓困方案,每企業可得1萬、員工可得4萬元。

經濟部表示,符合條件為「受中央政府命令停業」、「且給付員工薪水未達基本工資」之企業及員工,包括升3級防疫後受關閉的娛樂休閒業。其中企業停業補貼為每全職員工數發放1萬元,而支付給員工的薪資補貼為1次性發放3萬元、另由就安基金加發生活補貼1萬元。

經濟部表示,補貼條件為企業不能解散或自行歇業,允許員工離職,但離職員工數也依企業規模大小有限制。

升3級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命令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KTV、健身中心、三溫暖等,此類場所從業人員往往僅領底薪或無底薪,未達基本工資,甚至停業後完全無薪;本次補貼將有所挹注。

而之前原被排除的製造業,在決定版紓困方案後又被納入。包括會展、貿易服務、製造及技術服務業,在今年4到6月任1個月或同期營收減5成以上,員工薪資可補助4成、最多3個月、每月上限兩萬;而去年未申請、僅今年申請者,可獲得每全職員工1萬元。但條件也為企業不能解散或自行歇業、且不能裁員減薪或減班休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