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疫情衝擊 日2間地方航空公司將合併度難關

2021/06/03 11:40

AirDo位於北海道札幌,主力是東京羽田機場飛往新千歲機場這條熱門航線。(資料照,法新社)

Solaseed Air位於九州宮崎,有九州地區飛往羽田機場的航線。(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各產業,航空業者受到的影響尤深。日本2間中型航空公司「AirDo」和「Solaseed Air」因此宣布合併,希望藉此降低營運成本,分析認為,此舉可能意味著,航空公司在面對疫情大流行後,會出現更多整合舉措。

綜合媒體報導,AirDo和Solaseed Air將在2022年10月設立共同持股公司,2間航空公司屆時將會列在該公司旗下,打算透過業務共通化減少成本,不過會保留目前的航線網路和品牌。

這次的合併作業,是疫情對2間公司造成的嚴重衝擊結果。AirDo週一(31日)公布的截至今年3月的2020年財報顯示,2020財年淨虧損121億日圓;Solaseed Air週一也稱,2020財年淨虧損76億日圓。2間公司都創下史上最大虧損金額。

2家公司預估,在合併後最多可實現50億日圓的收支改善,不會實施裁員,詳細內容也將和日本國土交通省等部門進行協調。目前,新的共同持股公司名稱和出資比率還沒有確定。

AirDo位於北海道札幌,主力是東京羽田機場飛往新千歲機場這條熱門航線;Solaseed Air位於九州宮崎,有九州地區飛往羽田機場的航線,2間公司在主力沒有重疊航線。

分析師認為,航空公司整併過程將會持續下去,由於疫情復燃和印度等地的新變種,還有一些地區的疫苗接種過程延遲,讓復甦變得不確定性,除了廉航以外,一些大型航空公司也可能出現整併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