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元電核發每員工慰問金3千元 鼓勵出勤快篩

2021/06/03 07:51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發出公告,發給每名員工3千元慰問金,並鼓勵出勤快篩。(記者洪友芳翻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49)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預計3日起將進行全公司7300名員工的快篩,公司2日內部公告,「為感謝同仁共體時艱,配合公司防疫政策,接受快篩確保健康安全無虞,且能按時出勤,使公司營運不受影響,特發放慰問金,每人3千元」。網路傳出,京元電將把新竹總部、銅鑼廠的員工載到竹南廠快篩,網友憂心感染風險更高,憂心新竹或竹科也會受影響。

苗栗1位議員在臉書貼出京元電內部公告,公告內文寫,「為感謝同仁共體時艱,配合公司防疫政策,接受快篩確保健康安全無虞,且能按時出勤,使公司營運不受影響,特發放慰問金,核發每人3千元慰問金,對象包括公司同仁與外籍勞工。」,慰問金將於6月18日撥入薪資帳戶。

議員並指出,京元電預計3日起將進行全公司7300名員工的快篩,不只是竹南廠的人篩檢,新竹總部和銅鑼廠的員工也要到竹南廠快篩,但他認為遊覽車載也會有移動與群聚的風險,建議快篩應該分流,在3處廠分別進行比較好。

網友看了紛感憂心,留言詢問議員,新竹廠跟銅鑼廠員工分3天分批到竹南廠篩檢,這到底是京元電的決定?還是縣府?衛生局的決定?這樣大規模的移動不擔心波及竹科/銅鑼園區?如果因為這樣的決定,造成防疫破口誰來負責?應該趕快想辦法制止,現在防疫的每一步都決定未來很多人的生死,應該要好好考慮後果。

京元電為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半導體首家群聚感染的公司,累計連續2天共已有13名員工確診,匡列本籍員工40餘人及外籍員工宿舍員工共2百多人,其中,26名員工快篩陽性,公司員工7300多人今天起將進行快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