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再傳染疫累計已8人 純網銀LINE Bank也中鏢

2021/06/02 17:17

沒有分行的純網銀LINE Bank,也有員工確診(LINE Bank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金控今(2)日再度發布新聞稿,該公司接獲通知,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又增1名內勤員工確診,截至今日為止,中信金旗下已8人確診,包含中國信託銀行3人、台灣人壽4人、中國信託資融1人,是目前各金融機構中,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家金控。

除了中信金今日再度公告確診人數,國內沒有分行的純網銀LINE Bank,日前也傳出1名員工確診,該名確診員工是在5月24日快篩陽性、5月26日內部公告PCR陽性確診,但LINE Bank並未主動對外公布,是遭民眾投訴媒體,消息才曝光。

LINE Bank表示,該公司特別設立防疫小組,進行疫情宣導及通報管理,並跟衛生單位及主管機關密切聯絡,經該行了解,並非所有銀行都主動發稿通報確診。LINE Bank強調,該行確診員工工作地點已進行全面消毒,並請相關員工進行健康自主管理。後續環境衛生安全維護,以及員工防疫關懷,已依照衛生局建議辦理。

對於員工接連確診,中信金表示,為保護員工安全及避免感染風險,已針對確診員工的工作辦公環境,完成全面清潔消毒作業,同一辦公樓層的所有員工,也全數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

由於金管會日前同意,只要分行半數居家隔離或人力調度困難,可彈性縮短分行營業時間及關閉分行,對此,中信金控表示,確診員工均為後勤人員,目前中信銀各分行營運時間維持不變,也沒有符合暫時關閉條件的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