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堅:樂見民間申購疫苗 竹科篩檢站本周啟用

2021/06/01 18:08

林智堅強調,「能打跟能買一樣重要」,竹科專責疫苗施打站將在最短時間建置完成,施打站同樣由熱血醫護進駐,預計每天將可服務1千人。(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針對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申請自購疫苗,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樂見民間產業購買疫苗,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他在中午時已分別致電給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了解到公會已向有關主管機關提出申請,部長王美花也承諾,只要企業提出疫苗購買的申請,他們都會專責處理。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跟科學園區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過去在城市治理等都有密切合作,在疫情期間密切聯繫。目前了解,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今發公文給經濟部與衛福部,經濟部已承諾若收到公文,將專責處理。

林智堅認為,中央已經裁示成立服務窗口,企業部分統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負責,民間團體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分別受理協助或申請疫苗進口相關事宜;後續則由疾管署和食藥署依法秉持專業把關,審查和檢驗疫苗。

林智堅強調,「能打跟能買一樣重要」,竹科專責疫苗施打站將在最短時間建置完成,施打站同樣由熱血醫護進駐,預計每天將可服務1千人,屆時將加快疫苗施打速度,也避免竹科人為接種疫苗者出入醫院等高風險區。

為了守護護國神山群,新竹市府將在竹科設立篩檢站與疫苗施打站,林智堅表示,竹科社區篩檢將在本周啟用,每天將可採檢量能將達80至100件,提供快篩與PCR服務,並採預約制、分流制,避免群聚。同時提供一條龍服務,當確診陽性將會協助後送就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