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250大零售業!台灣龍頭統一超商連7年入榜 全聯首次入榜

2021/06/01 15:27

零售業龍頭「統一超商」去年總營收達75.5億美元,年增2.5億美元,排名維持142名,為台灣唯一連7年進榜的零售企業。(統一超商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外疫情持續嚴峻,不過,疫情下零售業表現逆向成長。勤業眾信(Deloitte)今發布報告,公開財報評選出全球前250大零售業,去年零售總營收為4.85兆美元,平均營收達194億美元,年增4億美元,其中,台灣零售業龍頭仍為「統一超商」,與2019年排名持平142名,已連7年進榜;全聯福利中心則首次進榜,排名247名。

勤業眾信發布「2021零售力量與趨勢展望」,透過公開財報評選出全球前250大零售業,全球最大零售業者仍為沃爾瑪(Walmart)去年營收較年增1.9%;亞馬遜(Amazon)則擠下好市多(Costco)成為全球第二大,其零售營收年增13%,去年再度奪下前10大企業最高成長率。前10大零售企業的平均總營收為1.58兆美元,占250大零售企業比重達32.7%。

勤業眾信消費產業負責人謝明忠分析,綜觀整體經濟,今年1月份全球消費支出增加5.3%,而台灣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更達到8.16%,創10年來新高。他建議,台灣企業在面對疫情挑戰時,應採取多元靈活的因應措施,並積極投入數位資源整合全通路(OMO),以緩和企業在疫情期間低迷的業績,並從中建立消費者信心。

台灣方面,零售業龍頭「統一超商」去年總營收達75.5億美元,年增2.5億美元,排名維持142名,為台灣唯一連7年進榜的零售企業,主因統一超商去年持續投入超商APP優化工程,藉推動線上點數讓會員數量於15個月內翻倍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全聯福利中心今年首次進榜,以40.7億美元登入榜單第247名,主因透過長年對生鮮產品和持續展店的布局,及PX Pay的行動支付規畫,成為其成長的致勝關鍵。

至於整體東亞市場,中國與香港的市場,分別有10家和為4家進榜,台港中三地表現都更勝2019年,共計16家企業入榜全球前250大。

勤業眾信管理顧問服務部協理辜卓洋也提到,台灣近年來因資訊通訊科技刺激,使網購電商得以蓬勃且持續發展,在零售業方面,因網購比重增加而持續成長。截至首季止,零售業營業額及批發業營業額皆創歷年同季新高,零售網路銷售額更大幅增長,佔整體零售營業額的9.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