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肉品供應商JBS遭駭 美、澳系統受影響

2021/06/01 15:53

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JBS傳遭駭客攻擊,美國、澳洲系統受影響。(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JBS週一表示,美國的子公司(JBS USA)遭駭客攻擊,導致公司部分業務癱瘓,連帶影響位在澳洲的數千名工人。

《法新社》報導,總部位於巴西的JBS是全球最大的肉品供應商,業務遍及美家、澳洲、加拿大、墨西哥、歐洲、紐西蘭和英國。JBS週日檢測到駭客入侵,迫使公司暫時關閉受影響的系統。

經過公司資訊科技(IT)人員和第三方專家檢查後,JBS發佈聲明表示,已確定美國子公司是組織性網路攻擊的目標,這次的駭客行動影響了支持北美和澳洲IT系統的部分伺服器。

澳洲肉類產業員工工會(AMIEU)昆士蘭分部祕書約諾(Matt Journeaux)指出,JBS位在澳洲的工廠因為駭客攻擊而癱瘓,上萬名肉品工人被迫放無薪假遣返回家。約諾也透露,公司並未提供何時會恢復營運的消息。

澳洲農業部長利特普勞德(David Littleproud)則聲明表示,已接獲這起攻擊事件的報告,但在獲得更多細節前,將不會發表評論。

JBS USA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任何客戶、供應商或員工的資料已洩露或遭濫用。但JBS也提到,這次的網路攻擊可能會導致公司延誤對客戶和供應商的供貨。

上(5)月才傳出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遭駭,輸油管線一度癱瘓,引發美東恐慌性購買,汽油價格攀升。殖民輸油管事後也證實,已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贖金。

殖民輸油管遭駭事件也促使聯邦政府首次對輸油管系統訂定網路安全規範,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上週在1份聲明中表示,網路安全正不斷發展,必須應對新出現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