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採購疫苗行動了!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今提出申請

2021/06/01 10:53

採購疫苗行動了!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今提出申請(竹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本土疫情延燒,半導體重鎮的台灣科學園區也有多家公司員工陸續染疫,很多廠商非常擔心,紛向園區產業同業公會反映希望透過公會採購疫苗,園區產業同業公會今天上午已向政府相關單位正式提出申請。

這波本土疫情延燒,科學園區陸續有台積電、世界先進、美光科技等公司員工確診,若加上區外的科技業更不計其數,半導體業包括日月光、南亞科、精材科技等廠商也紛有員工確診。科學園區廠商會員向公會反映,疫情若持續延燒,恐會影響國外廠商來台下單,希望公會協助購買疫苗。

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政府顧百姓、產業護員工、園區拼經濟、齊心渡疫劫是會員廠商共同心聲,近日紛跟公會反映,希望公會能出面協助採購疫苗,為更積極防疫,公會今天上午已向政府相關單位正式提出自購申請,對於劑量、廠牌則不便透露,廠牌會找世衛合格廠牌。

台灣北中南三個科學園區的產業範圍涵蓋半導體、電腦週邊、通訊、光電、生物科技及精密機械等6大產業,廠商家數約逾千家, 從業人員約28萬多人。以此估算,若每人打2劑,公會至少要採購50多萬劑的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