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中國!達里歐:人民幣將更快崛起 躍升全球儲備貨幣

2021/06/01 11:44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週一(5月31日)預測,更多的貿易和金融交易將以人民幣計價,人民幣將以超出大多數人預期的速度,躍升為全球儲備貨幣。

達里歐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認為在未來數年,人民幣將成為更重要、更強勢的貨幣,穩定且有更具吸引力,並在國際上獲得更廣泛使用。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數據,當前在全球外匯存底中,美元比重逼近60%,穩居全球最大儲備貨幣,而人民幣比重僅約2%,落後於美元、歐元、日圓、英鎊。

但達里歐預計,在未來5到10年內,人民幣占全球外匯存底的比重將成長至約10%到15%左右,「我漸漸認為,人民幣的崛起速度,可能會比大多數人預期得更快」。

談到中國致力於推行數位人民幣的舉措,達里歐認為,數位人民幣在計價和回報方面更具競爭力,如果數位人民幣計劃被國際社會接受,並伴隨著有吸引力的利率,那麼對許多投資者來說將是「非常可行的選擇」。

達里歐認為,美國有朝一日也會發行數位美元,但數位人民幣將比數位化美元更具競爭力,因為數位美元的價值可能受到美國債務水平上升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