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評華為鴻蒙作業系統爛 Oppo公關被中國愛國網民逼辭

2021/05/31 20:55

1名任職於Oppo的員工日前更因批評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 OS)問題多,沒有手機廠商會用,最後在愛國網民壓力下,被迫出面道歉和辭職。 (圖/取自網路)(記者盧永山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遭美國制裁,智慧手機無法再取得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華為以自家開發的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 OS)做為替代,並將在6月2日推出。儘管華為宣布將開放鴻蒙的原始碼軟體,讓第三方手機廠商使用,但中國手機廠商都興趣缺缺。1名任職於華為對手Oppo的員工,日前更因批評鴻蒙系統問題多,沒有手機廠商會用,最後在愛國網民壓力下,被迫出面道歉和辭職。

 5月24日,網名叫「芝士芒胖」的人在微博發文指出,「鴻蒙本質上是基於AOSP開發的,且鴻蒙的一些能力依舊是遵循安卓的機制設計的,開發給其他的廠商用,其他廠商會用嗎?明顯不會,base的AOSP版本太低,適配與維護的成本高」,並說鴻蒙根本就是把安卓系統介面換了一層皮而已,各家廠商也不會想把自家服務掌握到華為手中,「沒有廠商會傻到把自己的命脈掌握在別人手裡」。

 「芝士芒胖」這番言論被中國網民認為是在罵華為和抵制鴻蒙,由於華為被視為中國「民族品牌」,批評華為因此會被視為「不愛國」,上述言論引發中國愛國網民強力抨擊,「芝士芒胖」甚至還被愛國網友起底,真實的身份其實是Oppo公關黃宏濤。

 在事發1週後,黃宏濤5月28日在個人微博表示:「自己沒有依據,僅憑一些所謂網絡文章和挑動,就否定鴻蒙價值,不僅傷害了華為,也影響了公司。衝動發表言論,沒將博主身份和工作角色分清楚,讓外界以為我是代表公司立場,其實我只是1名普通員工。」

 黃宏濤指出:「自己在公關工作上不合格,也不符合公司價值觀,也無法面對同事,我正式結束我在OPPO的工作,跟所有人說聲對不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