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疫苗遭質疑 高端發表5點聲明澄清外界疑慮

2021/05/31 18:03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近期外界對於高端疫苗種種質疑,高端今天發表5點聲明,澄清外界疑慮,強調自2016年起與美國國衛院(NIH)合作研發疫苗,2020年初疫情爆發,隨即與NIH簽署授權合約,取得新冠肺炎候選疫苗及相關生物材料,並在台灣進行研發及生產。

高端聲明如下:

1.國產疫苗為國內防疫佈局中一環,為滿足國內防疫需求,本公司期待台灣盡快取得不同國內外廠家的合法疫苗,以維護國民生命健康。

2.本公司自2016年起與美國國衛院(NIH)合作研發疫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本公司即積極聯繫NIH並簽署授權合約,取得新冠肺炎候選疫苗及相關生物材料,於台灣進行研發及生產。

3.本公司執行中的二期臨床試驗係依食藥署規範執行,資料解盲後,試驗結果將呈交主管機關審查。本公司與疾管署簽訂之預採購合約,在安全性及有效性符合標準並取得主管機關核可後,方得交貨協助台灣防疫。

4.本公司新冠肺炎疫苗二期臨床結果如符合預期,將加速執行符合國際規範之三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

5.本公司一秉疫苗產業是國安產業的初衷,與國內外同業並肩打氣,一齊戮力同心,共同為抗疫努力!

針對外界質疑,高端疫苗發表聲明。(圖:高端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