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誠雲服務品牌 在COMPUTEX發表大氣服務架構

2021/05/31 17:52

精誠雲服務品牌GARAOTUS,在COMPUTEX 2021發表大氣服務架構AaaS。(翻攝COMPUTEX線上展)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氣候變遷讓台灣面臨限水危機,精誠資訊(6214)雲服務品牌GARAOTUS於「COMPUTEX 2021 台北電腦展線上展」中,首度發表融合AI(人工智慧)及HPC(高度運算)的大氣服務(Atmospherics as a Service)架構,希望可協助地球人共同面對因氣候暖化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包括缺水、與缺電等民生問題,都能提出對應解決方案。

GARAOTUS指出,透過設計大氣領域研究的持續調教模型的訓練及簡化佈署(MLOps),可大幅提升AI-HPC運算效能,並縮短驗證預測結果時間,甚至包括地震以及海嘯等天然災害。不過,GARAOTUS也強調,現階段將著重協助台灣加速發展氣象科學研究,未來也計劃將相關服務應用推廣至亞太各地。

GAROTUS也表示,這次COMPUTEX發表的大氣服務的方案架構,可透過雲端原生(Cloud-Native)的概念,結合AI-HPC,向上延伸至應用層。除底層基礎架構的整合,也設計屬於大氣領域研究的MLOps,使用者只需透過單一介面,即可更快驗證預測的結果。以基因分析方面來看,過去攜手英特爾及研華電腦打造基因分析解決方案,可提升整體分析效能60%,不但加快演算速度,對於基礎層的建置時間以及研究人員的研發效率也有顯著地提升。

而在PM2.5的應用上而言,GAROTUS指出,運用大氣模式加上空氣品質監測模式,也可更高效預估污染發展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